全部

为日照城市旅游名片增添“食品安全”亮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胜军

2018-06-21 11:52:06

为日照城市旅游名片增添“食品安全”亮色

——东港区食药监局全力保障旅游高峰期食品安全

随着气温的快速攀升以及中高考的结束,日照的旅游旺季也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旅游高峰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东港区食药监局迅速转换工作重心,在圆满完成上合青岛峰会安保维稳及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之后,马不停蹄,多措并举提升辖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全方位打造日照“旅游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厚度贡献食药监管力量。

突出监管重点,确保景区安全。一是加大景区及周边整治力度。突出沿海一线,强化对万平口、灯塔广场、东夷小镇景区内部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强化各镇景点,组织对龙门崮、河山景区、春风十里、五洞府、山河四季、沁园春等特色景点食品安全治理。重点从持证亮证、进货查验、环境卫生、规范操作等环节进行规范,督促景区及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方位提升各景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二是强化配套行业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先后组织对连锁酒店、娱乐场所、购物中心、旅游团餐接待单位等专项整治,注重规范和优化细节,确保广大游客玩的开心、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方式。针对部分外地尤其是内陆游客食品安全意识不到位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平台,向广大市民、消费者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温馨提示,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就餐选择证照齐备的食品经营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并向社会公示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注重培训提升,加强对景区及重点行业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提升遵法守法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同时,针对东夷小镇等特色餐饮聚集区,通过聘请“食品安全督导员”等方式,推动社会治理,提升景区自我治理能力。

加强应急值守,强化投诉处置。落实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桌面推演,重点做好旅游高峰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立即按要求到位处理紧急事务。落实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启动应急值班小组值班制度,建立局+所7×24小时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确保非工作日时间突发时间应急处置得当。强化投诉处置。组织食品药品投诉处置业务培训,针对性提升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处置能力,确保各类投诉举报处置规范、及时、有效,能够最大限度为广大游客提供帮助,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

旅游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则是城市文明的最重要指标之一。东港区食药监局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牌度、增强城市向心力的及时,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让广大市民增强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让广大游客增强认同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