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6月1日至15日在全县范围内“飞防”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8-05-24 19:38:05

齐鲁网日照5月24日讯 记者从莒县林业有害生物(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的发生和危害,最大限度降低虫口密度,保护莒县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根据莒县实际情况,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采用飞机进行喷药防治美国白蛾。时间为2018年6月1日至6月15日。飞防区域为全县范围内的片林、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铁路、县乡道两侧200米范围内阔叶树木、城区、乡镇驻地及村庄。

在飞防过程中,禁止对空燃放烟花、礼炮、向飞机抛掷物品;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和风筝等空中漂浮物。禁止在飞机作业期间架设20米以上的高压电线杆等高大建筑物。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对于违反规定,影响甚至危害到飞机正常作业安全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人的责任,触犯刑律的,交司法机关处理。

飞防所用药物影响蚕、蜂、蚂蚱、虾、蟹、蝎、土元等动物及昆虫的生长发育。飞防作业区内的所有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要提前及时告知所属村庄和个人,严格按照要求采取相关措施做好安全保护。对未按要求采取防护措施,造成损失的,责任自负。在飞防区域内建议采取如下措施:关于桑蚕防护,通过采取加温等措施,促使桑蚕于  5月30日前上簇,并对养蚕棚采取覆盖薄膜6小时以上等防护措施,严防药物飘洒引起蚕中毒。关于养蜂、蚂蚱防护,由于喷洒药剂药效期长,必须迁出飞防区域至安全地带。关于蝎、土元养殖防护,可采取转移至安全区域,或薄膜覆盖等防护措施进行保护。关于虾、蟹养殖防护,可提前捕捞出池转移至飞防区域边界5公里外。

在飞防期间,作业区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喷洒的药物为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生物制剂,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