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莓香河畔”扶贫基地落户陈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1 11:49:06

2018年由区扶贫办实施的蓝莓大棚扶贫基地落地陈疃,项目投资4000余万元。一期位于陈疃镇山海路北侧、陈疃河西侧,占地220亩、约100座冬暖式大棚及1座智慧农业大棚;二期位于陈疃石寨河东侧,占地约500亩,建设大棚130余个。

据了解,基地建成后收益将由全区7个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享有,由全区统筹,纳入东港区扶贫救助基金。每年按各镇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贫困程度和享受的政策实行差异化分配,并实行动态管理。基地的建成同时也为莓香河畔周边贫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我区脱贫工作提供强大助力。

陈疃镇扶贫办主任谢仁海告诉记者:“该项目将激发蓝莓果品在市场的巨大潜力,带动周边乡镇及地区,生产高档有机蓝莓,走出一条前景广阔、农民致富奔小康的路径。”

从我区农业产业总体布局上看,在陈疃镇实施冬暖式大棚蓝莓栽植项目,符合区委、区政府关于港西区域扶贫开发总体布局,该基地紧靠山海西路北侧,符合我区关于沿山海西路两侧提档升级的规划布局,也为陈疃镇蓝莓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了难得机遇。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建设任务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