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组织多家媒体聚焦东港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30 16:07:05

QQ截图20180529150156

5月25日,东港区委宣传部组织省、市、区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围绕土地增减挂钩、库区村搬迁、特色小镇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等4个层面,对东港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采访报道。

采访团先后到“春风十里”文旅创意园、清溪龙吟、前九条沟、东方摩尔苹果乐园、耐霞中草药基地、卞家庄新和社区、兰香食品、战家沟黄桃基地、龙门崮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进企业、上田间地头,面对面地与当地党员干部交流,零距离感受东港区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火热场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东港区在乡村振兴的新举措、新进展。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东港区编制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划定了乡村振兴战略试验区,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实施路径,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东港样板。龙门崮田园综合体正在打造富有魅力的“桃花源”;东方摩尔苹果文化主题休闲产业园全面提升;春风十里、凤凰措、不负客栈,独具特色韵味;河山诗茶小镇、南湖智慧康养小镇、陈疃莓香小镇正在加紧建设。同时,坚持生态为本、绿色发展,开展林水大会战,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新家园。今年,东港区计划新增造林3.7万亩,开工各类水利工程334项,治理南湖河、尹家河、石寨河等24条河道,在林水会战基础上开展碧海行动“五大”工程,计划修复海岸线9公里。按照“一河两湖三线四景区”的规划布局,推进后村镇马庄片区、涛雒镇下元东风片区等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打造了东石梁头村、下元一村等一批“花园村庄”“森林村庄”,实现了“户户通”“街街亮”“村村绿”。

经过一天的走访采风,风格各异的特色小镇、自然风貌的古朴村落、风光无限的田园风貌,一笔笔描绘出乡村振兴“东港版图”的美丽景象,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东港区:做活“林水+”文章 助推产业发展

全市新一轮林水会战开展以来,东港区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因地制宜做好“林水+”结合文章,林水会战的综合效益得到进一步彰显。[详细]
日照网 2018-05-30

莒县开展矿坑治理修复

[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5-28
莒县6月1日至15日在全县范围内“飞防”

莒县6月1日至15日在全县范围内“飞防”

记者从莒县林业有害生物(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的发生和危害,最大限度降低虫口密度,保护莒县森林资源和生态环...[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