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岚山区纪委通报2起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不力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9-06-06 19:34:06

齐鲁网日照6月6日讯 6月6日,岚山区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省委第十一巡视组2019年3月至6月在岚山区开展巡视工作。2018年10月下旬至2019年2月,区委巡察组对15个部门单位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巡视、巡察期间,多数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能积极配合支持巡视巡察工作。但也有个别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对巡视巡察工作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配合不力。为进一步维护巡视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巡视巡察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现将2起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不力的问题通报如下。

区民政局福利科工作人员张涛向省委巡视组提供有关情况数据不精准、反复多次修改问题。

接到省委巡视组要求提供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的通知后,区民政局福利科工作人员张涛责任心不强,查询有关信息不认真、不全面,致使报送的人员领取补贴时间、金额等内容不准、不实,5月29日至5月31日,先后5次就残疾人“两项补贴”的领取时间、金额作出不同的情况说明,妨碍了巡视工作的顺利进行,造成了不良影响。

区委编办综合科负责人肖非凡长时间拖延、不按要求向区委巡察组提供相关材料问题。

2018年12月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委编办,区委编办未按要求提供全部党建、财务资料。巡察组先后多次口头催要无果,于12月14日、12月17日两次下达书面通知,要求“提供有关财务账本、凭证等档案材料,若不能提供,作出相关说明”。区委编办不但未提供上述档案材料、未作任何书面说明,而且还将巡察组下达的书面通知丢失。巡察组将有关情况通知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后,12月25日,区委编办才从其单位仓库中找出上述档案材料,提供给巡察组。区委编办综合科负责人肖非凡作为巡察工作联络员,对巡察工作配合不到位,工作严重失职,妨碍了巡察工作的正常开展。

经区纪委研究,责成区民政局党组、区委编办分别对张涛、肖非凡进行诫勉处理,并将处理情况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备案。

通报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党员干部是否主动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不仅是个人态度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明确规定,被巡视地区(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有“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向巡视组提供相关文件材料”等干扰巡视工作的情形,将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全力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并积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

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情况,推诿、扯皮、拖延提供,或者避重就轻不提供关键、核心材料,甚至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文件材料的,将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巡视巡察制度和有关要求的落实,切实维护巡视巡察工作的严肃性。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