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第三届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座谈会召开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3-04-11 16:54:04

4月7日,日照市第三届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受聘的个人和单位颁发聘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新生宣读聘任通知,市领导明铭、李刚参加。

张惠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二届法律顾问表示感谢,向新聘任的第三届法律顾问表示祝贺。她说,在党政机关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日照的重要举措。希望新一届法律顾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自身优势,当好市委市政府的法律“智囊团”、群众和企业的法律“贴心人”、党员干部的法律“辅导员”、日照发展的城市“代言人”,努力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法治智慧和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养成向法律顾问咨询的工作习惯,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李在武在主持时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法治是关键抓手。对党政机关来讲,依法依规办事就可以防风险、树公信,以不变应万变。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自觉养成逢决策咨询法律顾问的工作习惯,最大限度地激活市场活力、社会创造力、城市核心竞争力。要保证法律顾问更好发挥作用,在地方立法、政府合同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规范化等方面,当好法律智囊、法律参谋、法律助手,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本届市党政一体法律顾问,由20名个人法律顾问和5个团体法律顾问组成,聘期2年。(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霞 张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