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家滨: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区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鹏

2019-01-31 09:56:01

1月29日下午,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带队到东港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活动。

民主生活会上,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齐家滨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对照检查比较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深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后,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针对问题,抓好整改。

齐家滨强调,区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区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作表率,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既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要善于集中、科学决策,切实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在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上作表率,强化底线思维,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以清廉日照建设为抓手,从严抓思想、抓执纪、抓治吏、抓作风、抓反腐,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齐家滨强调,东港区作为驻地区、主城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十分重要,要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区。要牢牢把握“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激活一切创新元素,营造重创新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政府、企业、社会等全领域创新,努力在创新发展上有大的突破。要把城市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平台、政策、服务”三项建设,加快培育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旅游经济、会展经济等新业态,努力在城市经济发展上有大的突破。要按照城乡一体、全域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努力在城乡融合发展上有大的突破。要坚持一手抓事业、一手抓产业,切实增加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优质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进一步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优化“双招双引”环境,努力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有大的突破。要统筹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广大群众平安过节。

当天下午,督导组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东港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