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永红:热情拥抱高铁时代着力打造铁路安全线城市风景线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孟祥燕

2018-10-12 09:55:10

10月11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青连铁路沿线,召开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他强调,要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热情拥抱高铁时代,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打造铁路安全线、城市风景线。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陪同。

在两城街道二村、香河街道黄家河村、奎山街道岭二头村,李永红实地察看了板房移除、危树砍伐、房屋拆除现场,要求加强裸露土地治理,严控扬尘污染,抓紧推进绿化美化。在高兴镇南草坡村,李永红对该镇沿线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突出自然生态,全面做好裸露土地、破损山体、荒山秃岭的治理绿化,打造绿色生态走廊。在鲁南高铁肖家庄特大桥转体梁施工现场、岚山高铁站,李永红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汇报,强调要把安全时刻抓在手上,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快沿线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强化安全管控,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李永红强调,开展青连铁路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既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日照迎接高铁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站位、真抓实干,着力在巩固提升、防止反弹上下功夫,持续用力、常抓不懈,把各项治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查漏补缺、确保安全上下功夫,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抓排查抓治理,确保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在绿化美化、展示形象上下功夫,坚持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草,打造绿意盎然的美丽风景线。在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打好综合治理持久战。在统筹兼顾、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把铁路沿线环境治理与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振兴、旅游富市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着力打造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优美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