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精特新之路 好伙伴成长计划——科创企业走进日照高新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6 14:3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月15日,“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之路 好伙伴成长计划—科创企业走进日照高新区(金管院第六期)”活动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百家江浙沪企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由日照高新区管委和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南京银行和日照银行协办。

活动中,日照高新区、南京银行、日照银行、金雨茂物共同签署《高新区基金投贷联动二期战略合作协议》。以协议为基,四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搭建共建共享平台,实现客户共享、金融合作、行业共研,在加强信息沟通和业务交流的基础上,多层次、宽领域开展科技金融创新业务合作,重点行业优质客户共享等,共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区内企业奥莱电子、嘉汇材料、迈尔医疗与金雨茂物签约。

金融机构注资,增加企业授信,将进一步撬动银行贷款。去年12月,日照高新区联合专业基金公司成立“高鑫一号”创业投资基金,贷动日照银行给予5个亿的授信额度。这正是投贷联动的精髓所在。

事实上,投贷联动推动高新区科创企业壮大已成效卓著。今年以来,日照高新区运用投贷联动方式,解决了科创企业无抵押等融资难题,目前已确定投资奥莱电子、嘉汇材料、三三智能、迈尔医疗等7个项目,投资金额5700万元,撬动银行贷款3.68亿元。

本次活动的举办,搭建起了政银企合作共赢的桥梁,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推动了高新区投贷联动机制走深走实,将为高新区“3+1”产业集聚成势增添强大力量,并将吸引更多高端项目落户日照高新区。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