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网络安全“赶大集” 防诈知识要牢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3 09:4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不要随意在网上给陌生人转账!”10月11日,在日照市岚山头街道童家庄子集市上,前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正在逐个耐心解答。这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后,在岚山头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大集”活动中的一幕。

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网民认清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学会如何安全上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区委网信办联合公安部门、岚山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活动中,志愿者们用一个个生动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让居民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等,引导广大居民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行动自觉。

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后,童家庄子居民王女士表示:“以后上网千万要擦亮眼睛了。”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大集活动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解答了日常上网时的许多困惑,给他们提供了专业的知识解答。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