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发布紧急提醒: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日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2 18: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9月22日,日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截至9月22日12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累计报告 8 例本土确诊病例,其行动轨迹极其复杂,涉及酒店、餐馆、“剧本杀”桌游场所、医院等多家室内密闭公共场所。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做好个人日常健康监测。中秋节日假期归来,14天内不参与聚餐聚会,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日照市。若确需来日照,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应于抵达前 3 天向目的地村居(社区)申报个人基本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抵达后配合当地执行相应隔离检测措施。对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区来我市人员,须持 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报告,或抵达后立即进行 1 次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区来我市人员,开展 2 次核酸检测(间隔 24 小时)。
三、疫情地区返回人员要主动及时报备。对有8月26日以来莆田市、泉州市、8月30日以来厦门市、9月4日以来漳州市以及9月7日以来哈尔滨市旅居史,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村居(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执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如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四、合理安排出行。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本市的,要高度关注前往地区的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并务必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假期期间,提倡不聚集、不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室内聚集性活动。
五、加强重点场所防范。哈尔滨市疫情涉及多处公共场所,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出入医院、商超、酒店、餐馆、交通场站、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持手卫生;桌面、座椅、门把手、电梯按钮或扶手、房卡、水龙头、马桶按钮等高频接触公共部位,注意减少接触,做好清洁消毒;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
六、积极接种疫苗。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再次提醒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疫苗的、第 1 针接种时间超过 21 天的市民朋友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已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广大市民朋友在接种新冠疫苗同时,间隔 2 周后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广大市民朋友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发布,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打通进境粮食疏港通道

日照海关聚力为外贸进出口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支持散装粮食进口企业选择靠泊检疫,依申请实施“货主可不到场”查验,既减少...[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