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挥筹办省运会溢出效应 日照着力在五个方面助推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5 17:5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5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日照专场。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就“日照如何发挥筹办省运会的溢出效应,来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这一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是日照市首次承办、并且独立承办的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对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日照市将围绕“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着力在五个方面助推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建设。

带活全民健身,打造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提升日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利用省运会新建改建的21处大型体育场馆,为市民提供更加智慧、舒适的运动体验。同时,增加群众身边体育设施供给,优化提升城区“10分钟健身圈”。坚持“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开展全人群、全时段、全地域健身活动,形成“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员、家家都有啦啦队”的浓厚氛围。2025年,实现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到50%,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6.4人。

办活品牌赛事,打造海滨体育赛事名城,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筹办省运会,培养锻炼一支经验丰富、业务精湛、高质高效的专业化办赛队伍,全方位提升赛事筹办能力。充分利用这些办赛资源,发挥日照的自然优势,做大做强品牌赛事,构建“春打太极拳,夏开水运会,秋跑马拉松,冬办体操节,四季打网球,全年下围棋”的赛事格局。

激活青少年体育,打造体教融合示范区,提升竞技体育整体水平。省运会是全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大比拼,围绕“参赛出彩”,日照市完善了竞技体育新布局,建立了以市体校为龙头,区县新型体校为基础,学校和体育俱乐部等社会力量为有益补充的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以25届省运会为契机,日照将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加大高水平后备人才输送力度,培养日照籍全国冠军、世界冠军。

用活市场机制,打造体育产业聚集区,激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去年,日照市入选全国首批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日照将借助省运会平台,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省运会筹办和城市开发建设,培育更多能创新、有活力的市场主体,着力打造一批融文化旅游、观赛服务、运动社交、住宿餐饮等于一体的高水平复合型体育旅游新业态,持续打造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促进体育消费快速增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搞活城市管理,彰显城市魅力,擦亮“活力日照”城市品牌。把筹办省运会作为体产城融合发展的“加速器”和“催化剂”,增进全市上下的体育共识,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主动参与体育事业的热情,提升城市协调动员、持续发展的能力。全面补齐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短板,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打造年轻时尚、蓬勃向上的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