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沭河(莒县段)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来源:直播日照客户端

作者:

2021-09-19 09:25:09

直播日照9月18日讯  沭河纵贯莒县南北76.5公里,流域面积1718.4平方公里,占全县的94%,是莒县的“母亲河”。莒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进全流域治理,打通莒县南北交通新通道,加速拥河发展的步伐,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规划批复5.07亿元的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莒县段)于去年落地实施,目前,该工程地上附着物清点及补偿已完成,地上附着物清障基本完成,沿线筑堤正加快施工。

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王庆凯说,截止目前,已经完成125万方,超过50%。按照计划,他们将在2021年年底完成剩余土方工程量。

在全力保障好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的基础上,莒县统筹防洪安全、水生态、道路建设、产业发展,通过融资方式规划建设总投资13.3亿元的沭河综合治理提升改造工程今天正式开工建设。

莒县水利局副局长章小君介绍,沭河上游提升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等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资金来源基本确定,移民迁占工作基本完成。

据介绍,沭河综合治理提升改造工程在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的基础上规划实施,将堤防顶宽及防汛路路基加宽至16米,同时新建堤防及防汛路,使青峰岭水库至莒南界全线贯通。

章小君说,规划实施的沭河提升改造工程,将形成完整防洪圈,建成纵贯莒县南北的交通要道、生态景观通道、产业发展廊道,势必对“拥河发展”战略实施,促进全县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张治磊 于立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