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在日照举办 60名制茶人汇聚一堂切磋技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1 13:1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9月11日,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暨全民饮茶日活动在日照市举办,活动由山东省茶叶学会、日照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日照市农科院、市茶叶协会、市茶叶学会承办。

山东省茶叶学会承接了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地区茶艺和茶叶加工两项赛事选拔赛,并组织了为期4天的赛前培训。来自全省的60名制茶人员汇聚一堂切磋技艺,选拔赛将选出选手代表山东参加全国总决赛。


记者了解到,茶产业是山东农业高效特色产业。鲁茶是中国北茶的突出代表,生长周期长、昼夜温差大,营养成分积累充分,具有“叶片厚、耐冲泡、内质好、滋味浓、香气高”的突出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近年来,为推动鲁茶高质量发展,我省先后出台了茶产业发展规划和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组建了山东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实施了高效特色农业发展项目等一系列扶持项目,省财政每年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扶持产业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省茶园面积达到了40.8万亩,年产干茶2.6万吨,年产值40多亿元,全省11个市40多个县(市、区)种植茶叶,形成了鲁东南沿海、鲁中南泰沂山区和胶东半岛三大茶叶集中产区,涌现出一大批像“日照绿茶”、“泰山茶”和“崂山茶”等市场知名度高的茶叶品牌。

日照是山东茶叶的主产区,绿茶种植面积29.3万亩,面积和产量分别占全省的60%和75%。近年来,日照市聚力做大做强“日照绿茶”品牌,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2017年以来实施茶叶绿色防控全覆盖,2018年日照绿茶入围中国品牌价值区域品牌百强榜,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日照)国际茶叶博览会,2020年“日照绿茶”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受中欧地标协定保护,2021年以茶叶为重点,在全省率先探索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