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岚山区最美教师李鹏飞:在乡村校园打造小学篮球队 燃亮火热青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19:1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中心小学体育教师、“信之队”男篮教练李鹏飞躬耕教坛13年,他带领的篮球队多次代表日照市参加省级比赛屡获佳绩。13年来他扎根农村,以体育精神教书育人,在乡村校园燃亮青春。近日,岚山区集中表彰10位2021年度岚山区最美教师,在乡村小学从事体育教育的李鹏飞名列其中。

李鹏飞今年38岁,高高瘦瘦的他正在操场上给孩子们上体育课。热身动作、基本要领、运动技巧,每一个细节他都极其有耐心。2008年,大学毕业的他走进这所乡村校园,从那时起,这样的场景已经连续上演13年。把火热的青春梦想放进一所农村学校,李鹏飞的世界虽然不算大,但他却用一个个骄人的成绩书写了靓丽的注脚。

2015年,虎山镇中心小学成立“信之队”男篮,自幼热爱篮球的李鹏飞担任教练。当时学校的硬件设施相对落后,训练条件简陋。然而为了代表岚山区参加全市小学生篮球联赛,在备战的两个月里,李鹏飞带领着“信之队”在水泥地操场上,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当年就以全胜的好成绩荣获全市冠军,之后连续三年蝉联全市冠军。

2016年起,“信之队”作为一支农村小学代表队,代表日照市参加山东省小学生篮球联赛,成绩年年名列前十,并逐年靠前,2019年取得全省第五的骄人成绩。得益于学校篮球运动的良好开展,2020年10月,虎山镇中心小学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光荣称号。多年的努力也为李鹏飞换来了一个更高的荣誉舞台,2019年5月,日照市体育局任命李鹏飞担任第25届省运会日照市乙组男篮助理教练。

探访荣誉的背后,是这位体育教师连续六年牺牲周末及寒暑假休息时间,带领“信之队”的孩子们勤学苦练的结果。接下这个担子,就要潜心做好,这个信念是李鹏飞年复一年的动力所在。因此无论是在体育课堂上,还是在篮球训练场上,他都告诫自己,必须以身作则、以身示范,传递给学生更大的能量。

作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鹏飞坚持教书育人、寓教于乐。体育课上,为了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经常将学校的“信文化”引入体育课堂,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孩子们既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2019年他领衔训练的学校鼓号队在参加全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中,作为唯一一支农村小学鼓号队,夺取了全市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银号奖”荣誉。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