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教书育人楷模张敏:练就基本功 潜心育新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9 18: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三尺讲台,书写芳华。日照市岚山区实验小学教师张敏从事小学教育工作14年来,以一颗至诚之心,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用勤勉的教学态度,潜心培育时代新人。

2007年,大学毕业的张敏自愿放弃了在省城工作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的一所农村小学——高兴镇大芳沟小学任教。学校条件简陋、师资力量短缺、工作任务重,这都没有动摇她当好一名乡村教师的初心。那时候她是学校里最年轻的教师,同时要教五年级和三年级两个年级的语文、英语、美术等课程,每天的课表都排得满满的,还要兼顾班级管理工作和学校其他工作。艰难困苦里的相守,朝来暮去的陪伴,张敏已经深深爱上了这群农村娃,她用爱心、责任心陪伴这里的农村孩子成长。也就是那段时光让她坚定了把一生都奉献给教育事业的决心。

2015年,张敏到岚山区实验小学任教后,积极参与全区语文教师教改实验,探索合作共育的有效途径,在整本书阅读教学、小练笔教学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潜心教研、深耕课堂,在语文课堂上,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课本上的知识点,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整个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张敏先后荣获“山东省小学语文优质课二等奖”“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日照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被评为日照市教书育人楷模。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