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最美教师崔荣花:默默奉献铸师魂 无怨无悔写人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18: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崔荣花是日照市莒县第二中学教师,1996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现担任高三语文备课组长及班主任。任教25年来,“吐尽心中万缕丝,奉献人生无限爱”,她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早起晚眠披星戴月坚守教书使命,春种秋收呕心沥血培育时代新苗”,她成功地品味到作为一名班主任的幸福。

“工作是美好的,教书育人使我的人生更加灿烂”。作为教师,她在内心深处涌动着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刻苦钻研教材和教学方法,经常加班到深夜,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在生活中,她拥有一颗博大而善良的心,用心呵护每一名学生,在学生最需要的地方,架一把扶梯,助学生攀登高峰;在最关键的时候,撑一叶扁舟,助学生勇创佳绩。2002届孙同学有书法基础且特别爱好,于是她建议他学习书法,并细心帮助他提高文化课成绩,直至他被心仪的院校录取;她平时热心助人,只要在朋友圈、微信群里等看到来自水滴筹和轻松筹平台的求助信息,她都会积极进行捐款,已帮助困难家庭60多个。2008级的李同学,单亲家庭,生活困难,又是美术生,高中期间她年年资助他,直到他考取梦寐以求的“中国美术学院”,实现了在杭州读大学的梦想。2011级的邓同学,高考的前一天,情绪不稳定,崔老师用心对其开导了3个多小时并给他买了饭和水果,直到该生信心十足地参加了高考,后来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

崔荣花多次得到市县校的表彰,获得过“校师德模范”“校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教学经验丰富,成绩突出,多次荣获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奖;课下之余,撰写论文多篇,并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两篇;多次参加市、县公开课和优质课;2020年被评为“县优秀教师”。2020年和2021年所带领的高三语文组被评为“市优秀备课组”“县优秀备课组”,所带的高三班级学生成绩突飞猛进,帮助更多学子圆了大学梦。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