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国古城促进莒文化创新性发展 半数商户将莒文化作为文创产品的核心与灵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7 14: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日照市莒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千年古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以莒文化为内涵,以古城项目为载体,莒县打造了一座展现3000年文化的莒国古城,将莒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7月24日首期开放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游客已经突破120万人次。

莒国古城是莒文化“活化”利用的载体,在古城内,“莒元素”星罗棋布,处处皆是故事,莒国古城内部的10大历史文化景点,砖雕牌坊桥梁街头小品等等,都是结合莒地相关历史故事而设计,用现在的创意将莒地的历史文化进行打造和展示。

据山东莒国古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建新介绍,莒国古城是莒文化的最好展示平台,莒文化在莒国古城中得到了充分展示,目前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商户都以开发莒文化作为文创产品的核心与灵魂,不仅有文创产品,还有各种非遗体验,甚至融入到美食文化,现在各个商户争先恐后的开发“莒元素”特色产品,使游客全方位感受莒文化特色

将文化内涵和文化元素融入日常生活的各类文创产品也应运而生。在莒品文创店,通过融入莒文化元素,使产品既精致又富有文化气息,首期开放以来,该店日成交额均突破两千元。“目前我们店的产品都以莒文化为主,每一款产品都融入了好多的莒文化的元素,像这款产品,从外观造型上看是莒县的莒字,我们融入了五千年的文字,融入了莒国古城,它比较代表莒文化,目前这款产品一经推出非常得到大家的认可,现在处于缺货的状态,后期我们会根据不同的特点,计划推出一系列莒文化的作品,像莒鲁会盟,莒州八景都会陆续推出。”店长丁晓东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