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秋季开学倒计时 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1-08-29 13:56:08

2021年秋季新学期马上就要到了,各中小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是否已经做好了开学的准备?记者走访日照多家中小学了解到,各中小学都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足了准备,为学生们营造了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8月28日上午,记者在日照市金海岸小学东门看到,校门口已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安排,学校将采取各年级错峰入校方式,学生测温合格后,按照划定好的路线进入自己班级准备上课。

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王姣介绍,这学期开学,金海岸小学的东门口增设了一台自动测温通道,这样可以让学生们入校的速度加快。如果发现孩子体温异常,就会有校医带他到临时留观处进行处理。

假期中,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发送了提醒学生和家长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通知,并在开学前对入校时的各种准备提前下发了通知。

王姣介绍,孩子入校时需要带好14天的居家防疫观察日志,同时还要带好健康入学承诺书,在班级钉钉群,学生需要提交健康绿码图片。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暑假期间,学校每天坚持消毒消杀,教师提前入校,对教室等公共场所卫生工作进行反复确认巩固,确保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环境安全有序,每个班级的防疫物资都已全部到位。

王姣介绍,防疫箱里有酒精、体温计、口罩,还有检查的手套,当孩子们每天进入教室的时候,他们都会用体温计扫描体温,每天都会对教师进行消杀。当孩子忘记戴口罩的时候,老师就会从防疫箱里给孩子准备一个口罩。

8月29日是日照一中三个年级开学的时间,目前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部署到位。在一中东校区校门口一侧,设置了疫情防控临时隔离室,而校园入口处的疫情防控专栏,时刻提醒入校人员保持疫情防控的自觉性。

日照一中东校区学生处副主任相翠翠介绍,他们准备在开学当天对学生实施错时错峰入校,上午,高一学生先报到,下午,高二和高三的学生分别报到,专门安排测温人员对学生进行测温,另外提前设置好了提示栏。

为了让学生能够安全有序准时入校开学,学校提前进行了安全开学的演练,做足做细应急预案。

“像是门口入校还有课堂上出现异常情况,以及宿舍发生学生发热情况如何来处理?我们做了一个提前的演练。另外我们在宿舍、食堂、门口还有教室,提前进行了全面的消杀,这样确保学生来了之后,能够马上进入一个比较安全有序的教学状态。”相翠翠说。

在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仓库中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储备好了足额的防疫物资,严格落实了各项防控举措。

相翠翠介绍,按照国家省市文件的要求,他们提前一个月就做好了相关的物资准备,比如说酒精、防护服、口罩、84消毒液等等,还为每个班级早就配备了到现在完善更新的疫情防控箱。

随着开学时间临近,岚山区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岚山一中举行,演练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流程进行。

“让我们学校的老师进一步地了解、掌握目前疫情防控的标准和要求,在开学之后,当学生们步入校园、进入到教室学习的时候,可以给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岚山区第一中学政教处主任孙志祥说。

为保障学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岚山区印发了《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做好健康状况摸排、重点人群检测、校园全面消毒清洁、上好“开学第一课”等工作。

“及早谋划、做好开学准备,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今年秋季开学顺利、健康、平安。” 岚山区教体局勤俭办主任郑培磊介绍。(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媛媛 中根 加欣)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