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开发区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硬环境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邢慧 通讯员 王斐斐

2019-01-18 08:19:01

秦皇岛路天津路改造提升,园区道路加快推进,公园绿地不断延伸,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日益提升……如今的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路网畅通、环境宜人、产业集聚,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区已跃然眼前。

2018年,该区建设局以工委、管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为依托,立足本职,务实苦干,全面优化提升区内人居环境。

“双招双引”是全区的工作重点。为此,该局专门制定了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引导全员发力,积极外联招商引资。通过定期调度,跟踪督查,发挥行业优势招商引资,招引的可年产21万立方米预制装配式构件的海川装配式建筑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近3亿元的中国外运日照智慧物流园项目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在进行土地划转。

大力推进城市建设。该局以基础设施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高标准实施了包含秦皇岛路、天津路改造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38条道路、36项绿化、15项雨污分流、13项公园绿地共102项城建工程,完成投资近20亿元。为保证工程早日完工,该局全员发扬“晚上当作白天干、一天当作两天干、雨天当作晴天干、冬天当作春天干”的“四干”精神,采取工程包保、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观摩等一线工作法,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秦皇岛路、天津路提前一个月完成全线贯通,204国道绕城提前两周具备通行条件,园区道路建设超额完成,西客站周边环境大幅提升,全区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为契机,大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合实际制定了《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做好城建工程规范化施工、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监管等本职工作,同时下发82份问题督办单督导责任单位整改提升,理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机制,制定苗木养护修剪工作标准,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大力推进村居改造。规范拆迁程序,通过借鉴其他区县经验,出台了村居改造费用测算指导意见,全面核算改造成本收益,严格把关村居改造安置补偿方案,确保拆迁规范有序。去年完成东韩家村等14个村居货币化拆迁资金审核,完成徐家村等2000余处拆迁改造房屋审核,并科学研究制定了2019年城中村改造计划。同时加快推进安置楼建设,牵头实施去年拆迁的23个村居五大片区安置楼资金筹措、用地征收、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工作,确保完成2018年15130套棚改安置楼建设任务。目前,贵阳路片区、长春路片区、成都路片区、桂林路片区等已全部开工建设。

规范房产建工管理。快速高效承接房产管理,不断提升房产物业管理水平,顺利实施房产资质、商品房预售、网签、办证审核等房产管理业务,规范房产市场管理;加强公租房管理,完善水电气暖配套设施;推进文明乡村建设,提前半年完成3427户农村改厕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