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莲发放孝德基金628.5 万元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维津

2019-01-03 10:30:01

去年以来,五莲县高度重视做好孝善养老工作,在全县各村积极设立“孝德五莲”爱心基金,通过政府引导、社会捐助,倡导形成社会孝老敬老的良好风气,解决农村养老问题。目前,全县已有621个村设立孝德基金,共为9218位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孝德基金628.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432人。

五莲县成立了“孝德五莲”爱心基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全县“孝德五莲”爱心基金各项工作。设立县级孝德基金,统筹整合扶贫资金195万元,专项用于70周岁及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孝德基金补助部分,确保70周岁及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发放孝德基金。县文明办、扶贫办、慈善总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在全县农村设立“孝德五莲”爱心基金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孝德基金实施原则、范围及程序等。

各乡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平台等方式对外推介宣传孝德基金,各村通过“党员一小时”、入户发放《参加“孝德五莲”爱心基金倡议书》等形式,使孝德基金工作家喻户晓。同时,各乡镇(街道)和村“两委”还利用节庆假期联系在外能人、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开展募捐,积极与第一书记对接,争取大力扶持,广开渠道、广募善款,截至目前,共募集各类捐款320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