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9-01-10 17:11:01

通讯员 崔彦峰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任务,东港区委区政府顺“时”而动、与“时”俱进,将2018年确定为“能力提升年”,以“认真·专业·务实·高效”为主题,以解决五类问题、提升五种能力为目标,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在全区刮起了一股“能力提升”的强劲东风,擦亮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底色。

大学习、大调研———

让干部素质强起来

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城市经济等焦点热点,东港区坚持党政班子带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自己讲”等方式,开展了大规模、高密度的学习培训,帮助各级干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集聚发展动能。“丰富的培训学习,让我对当前国家的一些重点战略工程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东港区某单位一名科级干部对去年以来的大规模培训深有感触地说。去年以来,全区共举办集中培训10期,专题培训6期,各部门单位开展各类培训500余次,累计培训人数超过18000人次。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坚持区级领导示范先行,带头到基层开展调研120余次,协助解决问题80余件次。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题调研112次,形成调研报告139篇,指导推进党建创新、乡村振兴、旅游富市等工作。以行业系统为引领,开展岗位能力竞赛92次,以赛练兵,发现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潜力大的干部。

大改进、大提效—

让干部作风实起来

聚焦当前部分干部身上存在的“懒、庸、浮、拖”等顽固性作风问题,坚持刀刃向内,通过开展“岗位·责任·能力”大讨论以及个人自查、互查等方式,深入查找作风突出问题及深层原因,确保问题精准、靶向明确。“现在服务大厅这边提出的‘一次办好’‘最多跑一次’等服务承诺,真的是让我们感受到窗口服务的效率的提升,而且服务态度也特别好,让我们省心又省事,为她们点赞!”在东港区行政审批大厅,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由衷的向我们介绍。据统计,去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单位累计共查摆各类问题3616条,其中,区级层面问题26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层面问题3594条。制定专门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846条。通过区级领导包保、整改回头看等措施,问题整改率达98%以上。

明导向、促发展———

让项目品牌亮起来

目标任务明确,干部就是关键要素。聚焦贯彻落实“项目四论”工作导向,制定以项目检验干部能力素质工作方案以及专项督导方案,建立通过抓项目考察识别干部的评价考核体系。坚持干部向项目一线倾斜,设立林水会战、智慧康养小镇等5个重点项目指挥部和钢铁配套产业园、中央活力区等4个重点项目推进协调办公室,让干部在项目一线锻炼成长。通过建立台账、动态管理、跟踪督查等,有力地加快了大项目建设步伐。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区118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13亿元,完成率接近90%。干部能力大提升,推进工作大发展。2018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7.4亿元,同比增长7.6%;1—10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10.1%;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5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亿元;城市管理考核连续3个季度位居全市前列。在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上,东港区取得现场评议全市第一名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