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开发区 走进象牙塔 引得凤凰来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胡颖 通讯员 林辉

2018-06-08 11:22:06

近日,山东创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校园招聘会先后开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为在校毕业生们提供研发工程师、人资专员等岗位31个。今年上半年,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引才名校行”系列人才招引活动,组织区内企业抱团走进重点高校聚揽人才,为企业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我们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人才需求旺盛,特别是技术研发岗位急需大量优秀人才,开发区这次组织企业抱团前往山大等重点高校开展招聘活动,为我们拓宽了引才渠道,也提高了招聘效率。”创泽信息招聘负责人张慧介绍说。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今年以来,日照开发区走进重点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引进一批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来日照开发区发展,优化区内企业人才队伍结构,为全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为保证招引效果,该区在活动伊始对全区企业引才需求进行了细致摸排,并向企业发布相关高校优势学科和2018届毕业生日照市生源信息,引导用人单位科学地、有针对性地制定引才方案。规模以上企业和新建企业的需求是本次招引活动关注的重点,该区组织创泽信息、德生尚誉、派沃泰等区内企业到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重点院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共发布岗位需求281个,收取简历118份,达成就业意向37人。同时,该区还借助高校就业网站推介引才需求,实现精准、高效招引。

高层次创新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在此次“引才名校行”系列人才招引活动中,该区立足引才单位需求和高校优势学科,积极为校企高层次人才合作拓宽渠道。该区洽谈推进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共建日照武汉理工大学医学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共建日照中科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院等人才平台;组织金马集团、东环环境等企业赴西北工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项目对接,引才单位与相关高校围绕人才、科技和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接洽;组织创泽信息等企业参加中日大学展暨高层次人才论坛活动,目前,创泽信息与日本和歌山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引才名校行”系列活动是开发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重要举措,有效拓宽了该区人才引进渠道。下半年,日照开发区将继续深化“引才名校行”活动,组织企业赴南京、西安等地重点高校开展引才活动,助力企业聚集人才,实现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