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岚山前4 个月外贸进出口态势良好 完成94.79亿元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华飞

2018-06-05 08:44:06

近日,从岚山区商务局获悉,1—4月份,岚山区完成外贸进出口94.79亿元,继续领跑全市,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3.6%。其中,出口47.07亿元,同比增长3.8%,进口47.72亿元,同比下降29%,进出口额同时稳居全市第一,其中出口额占全市总额的39%,进口额占全市总额的29.4%。

近年来,岚山区依托港口优势和环境优势,大力发展铁矿石、煤炭、木材、石油天然气等原材料进口,出口钢材和水产品等,进出口态势发展良好。下一步,该区将深入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发挥国际展会的带动作用,鼓励企业走出国门,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

同时,充分调动企业国内参展的积极性,抓住广交会、华交会等在中国境内举办大型国际展会的机遇,鼓励企业深度拓展传统市场,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提高参与国际市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外,大力实施科技兴贸战略,努力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培育新的比较优势,增强外贸综合竞争力;不断优化外贸结构,依托日照钢铁、丰华脚手架、岚山生化、丰华食品等骨干企业,培育钢铁、五金、生物制药、水产品等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提升出口产品层次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