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名海上遇险游客山海天获救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张文豪 通讯员王凯

2018-06-01 10:32:06

5月26日14时许,2名游客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肥家庄区域礁石海钓,因不懂潮汐规律被困礁石。阳光海岸安保队员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施救,成功将他们安全转移上岸。

5月26日下午,2名游客到距离岸边三四百米处礁石上海钓。此时正值海水涨潮,逐渐上涨的海水将大部分礁石淹没,当游客意识到危险时已经进退两难。巡逻经过此处的阳光海岸安保队员郭纯屹发现后立即上报。

接报后,阳光海岸北段安保分队立即携带救生圈、绳索等救生设备赶赴事发现场,发现2名游客被困在不足1平方米的礁石顶上,形势危急。安保队员们一边喊话稳定受困游客情绪,一边在肥家庄村委协助下调动渔船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救援船克服逆流与暗礁等不利情况,逐渐靠近礁石后,一名水性较好的安保队员在腰部绑上绳索,携带救生设备跃入水中,利用海浪起伏时机爬上礁石,成功将受困游客营救上船。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东港区:做活“林水+”文章 助推产业发展

全市新一轮林水会战开展以来,东港区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因地制宜做好“林水+”结合文章,林水会战的综合效益得到进一步彰显。[详细]
日照网 2018-05-30

莒县开展矿坑治理修复

[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5-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