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岚山对 186 名参保人员进行特病申请鉴定体检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记者 王季平 通讯员 于飞飞

2018-05-17 10:01:05

5月10日至11日,岚山区人社局在该区人民医院分别组织2018年上半年城镇职工、居民特病鉴定体检工作,分别鉴定体检受理申请人员110人、76人。

“为了让申请者尽快完成鉴定体检,我们多方论证合理优化特病鉴定体检工作流程。”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整个鉴定过程分为发放编号、领取档案、专家查看3个环节,每个环节至少安排2名工作人员,环节之间安排1名导医,同时,设立4个体检室,促进特病鉴定体检工作提速提效。

针对服务人群大多为中老年人的实际,该局从服务细节上入手,为鉴定体检人员准备了应急药品、食品、热水,在等待区专门摆放了大量软座椅,对有肢体残疾、年迈人员等,安排专业护理人员主动跟上照顾。此外,对确因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需要进一步体检的5人,安排专家上门体检,将服务送到申请鉴定体检人员家中,推出特病证邮寄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鉴定专家组是体检鉴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此次专家组均是随机抽调,对于特病申请结果,该局严格按照特病申报范围、申报条件以及鉴定标准等相关政策文件,认真审核申报人员的病种、病历、诊断证明等相关材料,同时,根据需要对部分患者进行了体检,现场对体检结果进行封存。再经市专家库2名以上专家论证无异议后,确认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名单,并将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鉴定工作公平公正。

据了解,岚山区居民可申请的特殊疾病包含居民高血压病三期、职工支气管哮喘、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等32个病种。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