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于里镇第二届桃花节举办 万余名游客“齐聚一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7 19:55:04

DSC_5720[1]_副本

开幕式现场

齐鲁网日照4月7日讯 4月7日,“温泉之乡·桃源于里” 于里镇第二届桃花节在五莲县于里镇将军岭风情桃花园举行。据悉,此次桃花节至4月8日结束,为期2天,以“温泉之乡·桃源于里”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借花发展”。

桃花节开幕式当天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大青山太极拳展演、文艺演出、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制作陶器、农民书法家现场书写、国画艺术家现场作画、桃花园中觅诗情、摄影作品展示、摄影大赛启动、采风、自由赏花等,吸引了一万余名游客前来。4月8日,《我是大明星》栏目组也将走进于里镇风情桃花园,进行海选现场的节目录制。通过节会的举办,展示了于里新形象,让人们更直观的品味“温泉之乡·桃源于里”独具魅力的人文内涵及原生态秀美风光。

五莲县于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尔好表示,于里镇旨在借助桃花节的节会效应,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扩大对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着力打造五莲西部乡村旅游品牌,持续提升于里镇的知名度,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打造“北方特色产业名镇·莲西宜居创业中心”。

据介绍,于里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全省中心镇、省级文明镇、山东省特色产业镇,享有“江北汽车零部件制造第一镇”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毗邻历史上的莒国,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春秋时期,管仲在此挂帅,晚清时期,小窑村管家,前后20年间,“一门五进士、叔侄三翰林”声震齐鲁,小窑村还是五莲一中的发源地,境内还有红色文化记忆——莒北革命史教育陈列馆、管氏文化——探花府旧址、管氏祠堂以及三法寺、涌泉寺等众多人文历史资源。物产资源丰富,日照市首家地热温泉——管帅温泉位于该镇,镇域内拥有黄桃、蜜桃、苹果、大枣等各类林果3万余亩,有林果采摘园20余家。

近年来,依托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该镇完成了《于里旅游总体规划》的编制,先后举办了“三月三”民俗旅游节和“魅力莲西·美在于里”于里镇首届桃花节、王家庄子绿珠脆枣采摘等系列节会活动,并先后开发了行船岭采摘园、将军岭采摘园、双凤山生态观光园、涌泉寺文化园等精品休闲园区,小窑村管氏祠堂、探花府特色文化产业项目也进入规划建设的发展轨道。

下步,于里镇将抢抓“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好公路”“林水会战”“突破莲西”等诸多机遇,围绕三个方面落实“全域温泉康养”工程,加快提升全域旅游核心竞争力,使乡村旅游再创佳绩。一是打造精品旅游项目,按照“成点连线成面”的旅游开发思路,以“窑”文化开发为突破口,发挥管帅温泉板块主阵地作用,辐射带动周边,重点打造莒北革命史教育陈列馆、将军岭风情桃花园、柿子园、绿珠脆枣、管氏文化等景点,打造一个集民俗文化、生态体验、度假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区,依托现有工业项目,推出胜源果业等1-2处工业旅游线路。二是壮大乡村旅游,围绕“黄桃之都”建设,开发大渌汪水库流域山水林田湖湿地观光、南寺民俗村、窦家官庄果蔬基地等乡村旅游景点、休闲观光农业园区、特色农家乐,举办节会活动,提高于里乡村旅游知名度。三是提升基础设施,完善镇游客咨询服务中心配套设施,争引项目资金,建设管氏祠堂、探花府特色文化产业项目,修复扩建管氏祠堂,建设观光长廊、窑文化展览馆,硬化周边道路;建设双凤山流域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在双凤山山庄和行船岭林果采摘园配套垂钓、采摘、餐饮、娱乐等设施和游客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