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清明祭祀需谨慎 山海天多名违法祭祀人员被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4 14:14:04

微信图片_20180404141004

微信图片_20180404141011

齐鲁网日照4月4日讯 (通讯员 金妮)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是市区“生态屏障”和“后花园”,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压力大。清明将至,伴随气温快速回升,森林进入火灾频发时期,林区祭祀人员流量增大,森林防火面临严峻形势,一旦发生火灾将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造成不可逆转的生态破坏。

为防止发生森林火灾,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维护公共安全,山海天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按照“见烟必管、见火必查、逢患必除”原则,加大对山林景区、公墓坟场的巡查力度,重点打击在山林景区内、靠近林地边缘范围内以及公墓坟场内上坟烧纸、上香以及燃放鞭炮等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违法用火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4月3日,山海天分局从快处理不听劝阻违规用火人员5人,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山海天公安分局民警提示:

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扫墓不带香烛、纸钱、鞭炮;进入林区严禁携带火种,切勿野外用火,违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之规定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