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缅怀英烈 砥砺前行——岚山公安开展多种形式清明节纪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7 19:55:04

1

齐鲁网日照4月5日讯 (通讯员 沙连成 刘飞  胡顺程)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继承英烈遗志、不忘从警初心,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崇警爱警的良好氛围。4月4日,岚山公安分局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组织多种形式的“清明祭”活动,纪念先烈,缅怀功绩,以安忧思,以寄长情。

组织参观安东卫保卫战遗址公园

“困难面前有安东卫连,安东卫连面前无困难”,普普通通的话语道出了安东卫连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这支英雄的连队曾经续写了无数的壮丽篇章,以其革命之躯保卫着这一方热土。

4月4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组织警员前往安东卫保卫战遗址公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此缅怀革命先烈。警员们心怀崇敬,凝望着纪念墙,或驻足长思、或脱帽肃立。疾风呼啸而过,草木频频低头,似是默默长哀,又似声声嘶吼,欢呼奋起的雕像传达的是象征胜利的傲然英姿,如烙印般镌刻在后人心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通过参观先烈遗址,警员们深有感触,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奋斗不息的精神,进一步践行公安民警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

2

举行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4月4日下午,岚山分局举行了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活动现场以“我们的节日--清明祭”为主线,缅怀先烈前辈的丰功伟绩,传承仁人志士的思想精神。活动中,通过吟诵经典、引喻古今,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展现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通过弘扬先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炽热情怀,弘扬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精神。

通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极大鼓舞了分局民警、辅警勇立潮头、抢挑重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百倍的信心和热情投身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