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东卫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3 15:28:04

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安东卫派出所民警来到岚山区实验小学礼堂,以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启蒙课。

在法制教育课上,民警采取宣讲、问答、播放教育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小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具体的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以事说法,深入浅出的方式剖析了学生违法原因,教育学生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及遇到危险情况应当如何应对等问题。宣讲过程中,民警还通过向学生提一些常识性的法律知识小问题,与学生形成互动,浅显易懂的向学生们讲解生活中自我保护小常识,同时播放教育视频让同学们对法制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此次法制宣讲活动紧密贴近学生实际情况,运用翔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法,达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的法制帮教职能,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了学生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