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均降幅48%!5月26日起落地日照!

来源:日照医疗保障

作者:

2022-05-22 12:40:05

国家组织胰岛素集采中选结果自2022年5月26日起落地日照市。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有11家企业的42个产品中选,既包括医疗机构常用的知名企业产品,也包括新兴企业产品。

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以临床常用的一款门冬胰岛素为例,从68.51元/支降至41.27元/支,每位患者每年使用的药品费用可由4110.6元降至2476.2元。本次集采工作,全市有71家医药机构参加,首年协议采购量约37万支,预计每年可为患者节约药品费用1600余万元。

为保障集采中选结果顺利落地实施,医疗机构要按照约定采购量采购中选产品,以满足患者用药需求。胰岛素集采中选产品以中选挂网价格为支付标准,医保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非中选的胰岛素产品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支付标准不超过同类别中选产品最高中选价格或医保谈判价格。医疗机构要加强中选胰岛素合理使用管理,对于使用中选产品可能导致患者用药调整的情况,要强化临床风险评估、预案制定和物资准备,加强医师和药师宣传培训,规范临床用药行为,提升用药水平。医保部门组织专家统一制作了胰岛素使用明白纸,由医疗机构发放给医务人员和患者,指导安全、合理使用胰岛素产品。


图片

本次胰岛素专项采购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拓展到生物药领域,是集采改革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不仅促使胰岛素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惠及更多患者,对于完善集采制度、实现改革目标也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表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