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桑园镇扶贫大棚樱桃进入盛果期 吸引附近游客采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7 17:2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5月份,日照市莒县桑园镇扶贫大棚内的大樱桃进入了盛果期。可赏可口的大樱桃迎来了络绎不绝的爱好乡村游、近郊游的游客,很多人趁着周末、假日结团而来,品味乡村振兴带来的美好成果。

近年来,桑园镇按照“政府引导、科研保障、企业示范、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通过品种改良、文化牵线、电商促销等措施,让樱桃树成为“摇钱树”,同时也形成了樱桃种植、采摘、旅游等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桑园镇大樱桃产业分布在上疃村、范家团山村、张家团山村、西侯家沟村、东苑庄村、杜家庄村、小长远村、土炕子村等八个村,种植面积约3000亩,从业户数30余户,预计亩产1000斤,总产300万斤,亩产收入2万元,总产收入6000万元。主要呈现4个方面的特点。

结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乡村产业振兴,采取“企业示范、土地入股、利润分红、集体服务”的模式,以山东五月樱桃农林有限公司等为龙头,农民以土地入股方式参与分红,村集体通过流转土地、组织劳务服务等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贫困群众通过劳务和产业分红方式增加收入。每年可为全镇贫困户986户1517名贫困群众提供收益96.4万元,人均受益560元,该项目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提供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宋时轮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