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面落实“人才强区”战略!日照岚山发布“蓝领计划”七条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19: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5月20日,日照市岚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岚山区支持全产业链发展“蓝领计划”七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全面落实“人才强区”战略,为全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

此次发布的7条人才新政,是在走访调研全区140家规模以上企业、结合岚山区产业特点、整合现有政策资源确立的,让蓝领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以人才引育之“聚变”催生产业发展之“裂变”。主要包括7条措施21个字,分别是:引得来、育得强、用得活、留得住、评得准、管得少、服得好。通过实施“蓝领计划”,念好21字人才真经,让全社会关心重视蓝领人才,助力产业链人才链融合发展。发布会公布了“蓝领人才”认定标准,是指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以及其他具有一定的技术技能、为岚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人。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以更开放的视野广纳人才,鼓励人人都作贡献,人人竞相成才。

“这次‘蓝领计划’七条措施的出台,是我们整合了32个政策文件,聚力做好政策融合创新文章,既有人才引育创新,又有推进落实创新,既有省市‘规定动作’,又有岚山‘特色动作’,着力打通‘引育用留评管服’全人才链条,以全人才链条支持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其中,‘岚山蓝领人才日’的设立,为全国首创。”岚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申发升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