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东港法院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新闻发布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16:3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5月20日,日照东港区人民法院召开“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该院物业服务合同案件办理情况,解读《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调解指导手册》。

会上,通报了该院当前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办理情况。2020年,该院受理与物业服务有关的纠纷363件,2021年受理594件,今年已受理了175件,另有部分案件还处于诉前阶段,案件调撤率从2021年70.04%已升至76.27%。东港法院推动增强联动力度,畅通物业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推动业主委员会的建立和规范运营,促进物业服务公司提高物业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调解温度,坚持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挺在前,发挥司法能动作用,精准指导调解员、调解组织开展调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加大宣传强度,加强对《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居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促使物业纠纷在法律框架内解决。

会上还解读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调解指导手册》,该调解指导手册重点围绕物业服务合同三个主要审查要点,及对业主主体是否适格问题、空置房物业费减免问题、违约金问题、停车位收服务费问题、小区共有部分收益问题等27项常见问题进行了法律梳理,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