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心守护!日照公安交警部门上演一幕幕暖心时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1 22:0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5月中旬以来,日照公安交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热情服务,持续强化全区域定岗执守、全时段巡逻管控、全方位护航服务,始终全警全力、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平安出行,让应急救援更有保障,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用全体民警、辅警的“辛苦指数”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警民爱心接力,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5月11日早晨,岚山区虎山镇一名75岁的老人走失,家人十分着急。

接到群众求助后,交警支队岚山大队立即联合爱岚救援队、安岚应急救援队等社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爱心接力,共同寻找老人。

线上,交警支队岚山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搜寻到老人活动轨迹:

7时52分,宝岚路与轿顶山路路口由北往南行走;

8时20分,宝岚路与岚山西路路口由北往南行走。

线下,爱岚救援队、安岚应急救援队通过沿街商铺监控搜寻老人轨迹,确定老人沿宝岚路一路往南行走。

在调取204国道与圣岚路监控录像后,交警岚山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发现:8时53分,老人由北往南进入鲁苏交界绣针河大桥;9时10分,老人回到路口进入西南角树林后就找不到行踪了。

此后,民警调取附近的汾水大道与圣岚路监控也未发现老人行踪。于是,爱岚救援队与安岚应急救援队继续沿绣针河观光大道由东往西一路寻找。

18时40分,在碑廓镇绣针河友谊大桥,交警支队岚山大队执勤人员和志愿者终于发现了走失的老人,及时为老人准备了盒饭和热水。

19时40分,经过警民线上线下几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老人被安全送回到家中。

开通绿色通道,受伤儿童及时就医

5月18日17时30分,一辆鲁LV1**Z号牌白色小型轿车自岚山区沿222省道自南向北往五莲方向行驶,车内有一儿童头部受伤,急需就医。

接到警情后,五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街头中队执勤人员及时与诉求人取得联系,于当日17时38分在222省道阎马村路口发现鲁LV1**Z号牌车辆,立即鸣响警笛开通救援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受伤儿童送往五莲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爱心细心关心,醉酒男子平安返村

5月20日11时许,在五莲县叩官镇叩官拱桥西侧,有一骑电动自行车的老年人躺在地上,情况不明。

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五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叩官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地上所躺之人是一名醉酒男子,只见一辆电动自行车歪倒在地,旁边还有看起来刚刚脱掉的鞋子、抽过的香烟、喝尽的白酒、没有吃完的午饭……

经询问周边群众,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是附近某村的村民,在叩官镇驻地买饭回家途中,酒瘾犯了,遂席地而坐,痛饮一番,醉躺在路边。

民警随即将醉酒男子叫醒,联系村干部将其安全送回。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牟海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