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端相遇更亲切 文化惠民更便捷 !日照大剧院云剧院正式启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9 16: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 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日照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下,自4月开始,日照大剧院特别策划了【聚有戏·直播间】云剧院,包括线上演出、文艺科普、主创访谈、幕后探班、线上音乐会、城市生活等优质精品的艺术内容,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温润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线下演出暂时无法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将云剧院打造为城市文化载体的新形式,用多场优质直播切实做到文化惠民。

日照大剧院【聚有戏·直播间】云剧院自正式启航以来,先后为观众献上了经典幻想童话剧《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欢乐亲子互动剧《小红帽》、艺术科普《大剧院管家婆带你玩转戏剧》等精彩内容,累计获得10万+点赞,新增粉丝关注2万+,备受观众好评。

接下来日照大剧院云上展演异彩纷呈,山西省话剧院原创话剧《右玉》、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哈尔滨话剧院《索菲亚教堂的钟声》、上海越剧院越剧《红楼梦》、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黄梅戏《天仙配》、上海越剧院越剧《祥林嫂》、儿童剧《小王子》7部好剧轮番上演。

后疫情时代,日照大剧院没有停滞。依然怀揣着戏剧搭建的梦,从剧场见面到云上相聚,准备已久,整装待发。精心策划的内容,探索“直播+”云观演模式,建设“云剧场”平台,文化文艺内容在线供给,为观众提供一个不受时空限制的艺术分享渠道。  

“聚有戏·直播间”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由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日照城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日照大剧院整合资源探索打造的云剧院。“云演艺”成为剧院发展运营模式的“新常态”,这是一种尝试,是一种现实,更是一种创新。借助便捷的当代互联网平台,从“剧场演出”到“云直播”,从固定场所到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这是剧院舞台艺术展演形式的新突破,亦是发展模式的“突围”。  

未来大剧院还将探索剧场演出与更多不同形式的结合,旨在为观众欣赏优秀剧目演出提供更便捷的方式,并利用移动新媒体平台吸引更多市民来感受舞台艺术魅力,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