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经开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家门口上岗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5-19 15:48:05

5月16日,日照经开区奎山街道便民服务大厅里,46岁的朱秀英熟练地引导居民、企业前来办理业务。“没想到能在这个快‘退休’的年纪找到一份固定工作,这不,上个月的工资已经到账了。”

“之前在学校干保洁,一个月挣1000来块钱。”对比现在,朱秀英满脸喜色,“现在一个月2700多块钱。”这份收入,对一个单亲且有两个孩子在求学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朱秀英的这个工作机会,源自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今年,日照经开区奎山街道开发出180个公益岗位,180名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应聘,于3月19日上岗。

公告、申请、评议、公示、审批、培训、上岗,奎山街道每一道程序都严谨周密,让这一惠民政策落实得又快又好。

“当时是村里报账员打电话跟我说的,到报名时间我就去报上了名。”朱秀英说,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评议通过后公示,很快就上岗了,“一天干八小时,给孩子做饭一点不耽误。”

奎山街道的180个公益岗位,涉及卫生防疫、村容保洁、乡村振兴等六大类。公益岗位的补充,受到村居、社区的普遍欢迎。

东两河村共安排了6名公益岗位工作人员,4人承担村居卫生清扫工作,2人负责护林防火、消防隐患排查等。“之前村里卫生都是靠义务工,一年得3万块钱,这下天天有人清扫,也不用村里开支。”东两河村党支部书记梁西刚表示。

“公益岗位不仅解决了我们村部分大龄就业困难村民的就业难题,对村里的日常管理,像交通安全引导、核酸检测演练现场秩序的维护等,也帮助很大。”付疃村党支部书记刘小霞说。

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应当珍惜,每一份劳动也应该被尊重。奎山街道与每个村居、社区签订责任书,制定考核管理办法,日常以村居监督为主,街道定期督查,并明确退出条件,确保每位在岗人员真正发挥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对乡村公益岗位人员,奎山街道贴心地为他们买上意外伤害保险。对此次没有应聘上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街道则通过组织招聘会,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已举办6场招聘会,帮助87人成功就业。

全媒体记者 牟艳霞 通讯员 郭 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