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黑夜里的园林环卫“橙”,助力港城日照焕亮本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8 16:2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度,日照市园林环卫集团不断强化夜间洒水抑尘和抗旱浇水力度,高效推进道路扬尘治理、苗木抗旱等重点工作,真正焕亮城市本色。

持续开展夜间“洗扫行动”

严格推进城区道路深度保洁作业模式,加大洒水、冲洗密度和频次,充分利用夜间车流量小、行人少,夜间路面蒸发量小、抑尘效果较好的有利时机,组织高压冲洗车、洗扫车、雾炮车等车辆,于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4点进行道路“冲洗+洗扫”保洁作业。

对城区核心重点区域进行赶边冲洗作业,精细化清洗路沿石、护栏底等;对白天不方便作业的部分支路进行洒水作业,将漂浮垃圾冲到路边,并由机扫车将其清扫收集,保持车过地净、清洁靓丽的道路景观;对道路进行精准喷雾、除尘清洗,减少粉尘附着,确保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面干净湿润不起尘,切实降低扬尘污染,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高效开展夜间“抗旱行动”

为保证苗木正常生长,提高新栽苗木成活率,本着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原则,合理调整浇水作业时间,开启错峰浇灌模式,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在清晨、傍晚和夜间利用水车浇灌、设施喷灌等方式,不间断、拉网式进行灌溉,做到“歇人不歇工”,提高浇灌效率。对于工作任务量大的养护区段,养护人员通宵作业,做到每浇必透,确保抗旱保苗效果。

精细开展夜间“扫路行动”

随着天气温度升高,市民的夜间活动时间越来越长。为保持良好的城市环境,集团加强对大型商超、景点、广场周边等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夜间卫生保洁工作,每晚安排保洁人员在重点区域进行巡回保洁,直到晚上10点结束,为夜间休闲纳凉的市民提供了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梁庆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