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五莲:医护人员、党员干部闻令而动 第一时间打响疫情“阻击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19:2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10月25日晚,日照市五莲县报告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赵某某,10月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疫情发生后,五莲第一时间打响疫情“阻击战”,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闻令而动,精准开展核酸检测、区域管控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公安、交警、交通、综合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管控措施,对划定的管控区和封控区实行严格的进出管控。目前,每个封控区落实 1名县级领导包联,公安、综合执法、街道、社区各派出 10人,组成封锁防线,纪检部门跟进督查。由党员干部带队,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居民服务保障。同时,强化社会面管控,在高速、国省道出入口,以及铁路、公路客运站,对来五莲人员进行劝返,禁止人员离开五莲。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民警秦营和同事,凌晨接到紧急任务支援五莲,到达之后他们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

与此同时,迅速启动精准核酸检测工作。在全县100个核酸检测点,500余名医护人员今天凌晨就到岗开始采样工作。在各检测点,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开展采样,为百姓筑牢守护健康的安全防线。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也都奔赴核酸检测各个站点开展援助工作,测体温、指引扫码、耐心回应群众咨询、维护现场秩序……

“刚才在群里看到通知过来做核酸检测,就抓紧过来了,看到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五莲金龙花园小区居民张加光告诉记者。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王进第一时间赶至包联小区,在包联小区的采样点参与物资搬运、现场秩序维持和人员的引导分流等,组织市民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五莲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察范凯早上5点多钟接到任务,到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到达现场之后为现场的群众维持好现场秩序以及交通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