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鱼竿 大文章!休闲钓鱼助力日照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5 23: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10月25日,山东省体育局联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钓鱼协会等单位,在威海市举办“2021中国威海休闲钓鱼产业高峰论坛”。日照市作为全省三个典型市代表之一作经验交流。

会上,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卢伟以“小鱼竿 大文章 助力日照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为题,介绍了日照休闲钓鱼产业基本情况,并从“筑基搭台,建设高标准钓鱼场地设施”“市县联动,打造高水平钓鱼品牌赛事”和“市场运作,发展高粘性钓鱼产业链”三个方面阐述了日照休闲钓鱼产业工作经验做法。

近年来,日照市坚持政府引导,用活市场机制,以平台化思维,抓海洋牧场建设、抓湖钓设施建设。全市共有国家级海洋牧场6处,省级海洋牧场13处,形成鱼礁规模210余万空方。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体验、休闲垂钓于一体的莒县莲生湖游钓园和五莲冯家坪垂钓基地。

依托海洋湖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钓鱼赛事活动,“一竿钓天下”中国(日照)海钓节自主品牌赛事,中国(日照)国际休闲海钓大赛、中华垂钓大赛、“齐鲁钓王精英赛”等大批海钓湖钓赛事蓬勃开展,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钓鱼产业发展氛围。

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产业跟进”的工作思路,建设全国知名的海钓平台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拥有省内规模最大、离岸最远、入海最深的“阳光1号”大型固定式游钓平台,以海上垂钓、海钓赛事等为主,集休闲运动、休闲旅游、海上采摘、祈福放生等于一体。全市现已建设国家级海洋牧场2个、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5个。培育一批以山东省渔家傲钓具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高质量钓鱼产业市场主体,除钓具企业外,岚山区已注册成立海钓俱乐部6家,专业海钓服务业户17家,打造2600多个优质钓点,辐射服务省内外钓友10万余人,年海钓业直接收入超过1亿元。钓鱼产业市场主体的活跃大幅提升了钓鱼产业发展质量,有效延长了渔具经销产业链。

下一步,日照市将进一步做好“钓鱼+”文章,推动体育产业和休闲渔业、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以赛事为抓手发展和延伸钓鱼运动全产业链,助力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建设,为全省钓鱼产业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日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