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港口日照港:这个码头究竟有多强?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1-10-22 10:56:10

10月9日,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山东港口日照港成功落地,由传统码头改造升级为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等“六大自主创新”,以及低成本、短周期、见效快的“三大硬核实力”,吸引了来自行业专家、领军企业等多方的关注和重视。

关键词:先进性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健说:“山东港口日照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在岸桥自动控制方面是非常先进的,特别是能够实现‘一键抓放箱’,整个码头的TOS系统也是自主开发的。另外,在无人集卡方面,以往在很多码头都是内外不混行,日照港第一次实现了内外集卡混行的操作模式,这也是全球第一个。”

关键词:新典范

ABB船舶与港口业务——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经理欧德纳说:“从一座自动化堆场演变为全自动化码头,山东港口日照港有决心打造一个现代的全自动化智能码头。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山东港口日照港的项目团队在自动化领域技能水平高、项目管理能力强,能有效地解决复杂的技术问题,项目建设如此之快且成功,我感到十分震惊。山东港口日照港不仅在港区规划和功能上称得上是国内港航领域的典范,更是世界各港口值得学习借鉴的典范。”

关键词:首创性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英存说:“总体来讲,无人驾驶真正能使用的场景,港口是一个非常好的场景。山东港口日照港在信息化建设时代做得非常好,在智能化和信息化结合后,再加上运营,包含把无人集卡真正能做到无人,真正做到运营,在国内乃至于国际上都是第一次。5G真正做到工艺的应用,在码头的应用,真正做到远程驾驶,而且处于实用的状态,相信是在日照港实现的。”

全媒体记者 孟凡虎

通讯员 张海鹏 姚晓双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