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岚山推出“惠残小程序” 打通了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9 19:4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今年以来,日照市岚山区残联聚焦残疾困难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方式,研发推出了惠残政策一键查询小程序,打通了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残疾政策、咨询康复科室、预约办理残疾事项,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目前,岚山区“惠残小程序”已通过微信群的形式推送到各村居残协所有成员,同时,正与“爱山东APP”等平台对接,进一步扩大“掌上查询”“掌上预约”“线上办理”覆盖面,满足残疾人群体多样化需求。“有了这个小程序之后,我们了解了更多的惠残政策,这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是很方便的,也是一个很好的政策,对于孩子来说,也是特别好的。”市民柴玲玲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小程序可以查询到残联的29项惠残政策,相关的办理流程、办理方法一应俱全,相关的惠残数据资源也展示在其中,这极大提高了效率。以申请办理康复救助业务为例,以前需要一天的时间,现在市民在小程序平台上申请办,最短5分钟就能办理完成。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