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小区机动车停放费政策明白纸》 停车服务费不高于每车每小时2元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21-09-05 10:55:09

主流日照讯 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小区机动车停放费政策明白纸》,明确我市市区范围内普通住宅车位租赁费和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停车服务费、车位场地使用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其他物业的机动车停放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其中,普通住宅是指除独栋、双拼、联排等各类别墅之外的住宅。
  据悉,小区机动车停放费政策内容,主要根据《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等制定,小区内机动车停放费包括车位租赁费、停车服务费以及车位场地使用费三个部分。其中,普通住宅车位租赁费基准价格为每车每月200元,上浮不超过20%;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停车服务费基准价格为每车每月20元,上浮不超过20%;普通住宅前期物业车位场地使用费基准价格为每车每月200元,上浮不超过20%。临时使用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用于停放机动车的车库(场)内的车位,或者临时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道路或者其他公共区域停放机动车的,可以按不高于每车每小时2元的标准收取停车服务费或者车位场地使用费,24小时(一个收费周期)内最高不超过6元;
停放未超过2小时的应当免费。停车服务费由物业服务企业收取,车位场地使用费可以由物业服务企业代为收取。
  利用物业公共部位、公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收入以及车位场地使用费等收益资金归全体业主共有。物业服务企业代为收取、保管的收益资金,除扣除相应的管理费和税费外,不得挪作他用。管理费的扣除比例不得超过收益资金的20%。
  对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内进行应急处置、实施救助救护、环卫、市政工程抢修等执行公务期间的机动车,以及为业主、物业使用人提供维修、安装和物品配送等服务临时停放的机动车,不得收取机动车停放费。
  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前期物业服务过程中,车位超过一个月未停放机动车的,车位使用人应提前书面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经物业服务企业确认后,免收停车服务费。(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裴颖 通讯员 王芳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入列全国首批商贸流通标准化试点城市

9月1日,商务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全国首批15个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及94家试点企业(单位)名单。日照市入列试点城市。[详细]
日照网 2021-09-03

日照与韩国泗川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8月31日,日照市与韩国泗川市友好交流视频会议举行,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将围绕经济、文化、体育、旅游、航空产业等领域,开展多...[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9-02

山东省首部茶志《日照市茶叶志》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日照市茶叶志》,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山东省首部茶志。[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9-02

日照在全省率先出台专利与标准融合创新试点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推进日照市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发展战略,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强化标准引领,加快专利成果转化应用,提升标准化技术水平和制造...[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