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汽笛声声伴船归,鱼蟹满仓上岸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5 10: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9月3日,是今年黄海开海的第三天,早上5点,日照黄海中心渔港的海面上氤氲着微微海雾,晨光曦微,一切仿佛都没有醒来。但在码头上零星灯光下一切并不平静,伴随着阵阵汽笛声,出海的渔船完成了他们两天的捕捞,满载着海鲜归来。岸上一排排进货的卡车早已停好,严阵以待,准备将最新鲜的海货买走。

船慢慢靠近码头,用缆绳固定好后,开始了忙碌的卸货。渔民轻呵着一声声号子,将船上盛满鱼蟹的篓子抬起送到岸上。不一会岸上就摆满了紧密的高低不一的鱼篓,岸上的人们将各类海鱼进行分类,也有工人熟练地分拣着螃蟹,按个头大小分到不同的筐子里再打包称重。

“这次出海打来的螃蟹有一万来斤,今年鱼蟹的数量多,是一个大丰收!”正在从船上卸螃蟹的安大哥说,脸上也是掩盖不住的笑意。

此时已经日出,天气逐渐变热,空气里也弥漫着渔港特有的腥鲜味。等待已久的商贩也凑上前来和挑选着货物,他们熟练地翻看着篓子里的鱼,观察鱼蟹的大小与新鲜度,和船长商讨着海鲜价格。电商直播的主播们也拿着手机走过一艘艘船边,将这里鱼蟹最好的样子展示给手机前的观众。

八时许,出海的渔船已经陆续靠岸,海鲜分拣、买卖也都接近尾声,朝阳下一车车的海鲜在被输送到全国各地。忙碌过后的渔民也在甲板上吃起了早餐,一个大盆装满炒菜,一圈人围蹲在盆周,就着煎饼畅快地吃着,忙碌之后的码头又变得平静下来。

丰收是美好的,海鲜是美味的,渔民在这个时节是最忙碌的。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解发发 安臻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入列全国首批商贸流通标准化试点城市

9月1日,商务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全国首批15个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及94家试点企业(单位)名单。日照市入列试点城市。[详细]
日照网 2021-09-03

日照与韩国泗川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8月31日,日照市与韩国泗川市友好交流视频会议举行,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将围绕经济、文化、体育、旅游、航空产业等领域,开展多...[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9-02

山东省首部茶志《日照市茶叶志》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日照市茶叶志》,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山东省首部茶志。[详细]
日照日报 2021-09-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