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港区:“农光互补”开启致富新模式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7-12-20 10:56:12

微信截图_20171220142028

东港区集中式农光互补扶贫电站项目是东港区重点扶贫项目,该项目,不仅光伏发电收益,还能在光伏板下培育种植中草药,发展产业,开启了东港脱贫致富的新模式。

在东港区集中式农光互补扶贫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光伏板安装的收尾工作。

东港区集中式农光互补扶贫电站项目,总设计容量90兆瓦,占地5000亩,计划总投资8.5亿元,坐落在三庄镇板石村和刘家庄子村之间的丘陵薄地上,由日照新东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经营。目前正在推进的是一期工程建设容量30兆瓦的光伏发电及高效农业。采取“光伏+农业”模式,上面光伏板发电,板下土地栽种丹参、金银花、石竹等喜阴中草药,实现土地的深度利用。

项目建成后将培育可持续脱贫的机制,实现“各方共赢”的社会效益。贫困户以每亩每年700斤小麦的市场价格领取土地流转收益金,每年每亩收入800元以上;该项目每年还可吸纳周边村贫困户200余人进园务工,每人每年可实现务工收入近2万元;除去还本付息后,每年从项目收益中拿出1800万元专门用于扶贫,可持续20年为6000余户贫困户每年获得稳定收益3000元。

据介绍,“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4320万度,实现年收入3000万元左右,能够为全区贫困户脱贫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必将带动东港区西部扶贫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