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尝得春茶一口鲜 日照绿茶申请出战!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4-04-16 16:01:04

4月16日

央视新闻公众号发布

《春茶天花板申请出战!》

推荐日照绿茶


图片

日照绿茶·山东


图片

日照是我国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优质茶产区,被称为“北方绿茶之乡”,与韩国宝城、日本静冈并称为“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

图片

日照昼夜温差极大,茶叶生长较为缓慢,在独特的海岸环境下,孕育出了“香气高、滋味浓,叶片厚、耐冲泡,黄绿汤、板栗香”的日照绿茶。


图片


图片

日照绿茶按产季分为春茶、夏茶和秋茶,而春茶则是日照茶品中的“天花板”,春茶的采摘通常在每年的4月中旬开始,持续到5月中旬。

图片

如何冲泡:日照绿茶的冲泡水温宜在90℃左右,水温过高,易烫熟茶叶,茶汤变黄,滋味较苦;水温过低,则香味低淡;茶与水的比例大致是1:50,比如150毫升的水一般冲泡3克茶叶。

图片


图片

喝茶是日照人生活的一部分

如何判断品质:日照绿茶的干茶外形紧密卷曲或扁形。日照人说它“钩连钩、钥匙链、猴子捞月亮”,因为它的“弯弯绕”能一个个连着慢慢提起来。茶香带有浓郁的豌豆香气,冲泡后茶叶短小肥厚,取出泡开的茶叶,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的情况比较多见。

图片

 卷曲日照绿茶

图片

扁形日照绿茶

不少网友也在评论区

推荐点赞日照绿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个春天里

不妨为自己泡上一杯春茶

感受那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和美好

让春茶的香气和滋味

陪伴度过美好春日


图片

尝得春茶一口鲜

不负人间好春光

目前日照春茶已经开采

谷雨之后便开始大量上市

春天的第一杯日照绿茶要来了

你期待吗?

来源:直播日照 央视新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服务有温度发展加速度!日照这家企业把挖掘机卖到20多个国家

服务有温度发展加速度!日照这家企业把挖掘机卖到20多个国家

4月11月,位于日照市五莲县高泽街道的亚德麦斯工程机械项目(二期)施工现场,企业外部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现场旁的总装车间内,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24-04-14
种植黄金耳收获“金疙瘩”,日照五莲红泥崖村绘就强村富民新图景

种植黄金耳收获“金疙瘩”,日照五莲红泥崖村绘就强村富民新图景

4月11日,记者走进五莲县红泥崖智慧菌菇产业园大棚内,一排排、一列列菌棒上绽放出金灿灿的“黄金花”,一朵朵金耳菌如花朵般绽放,又像是...[详细]
齐鲁壹点 2024-04-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