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渔船管理将实施“黑名单”制度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陈蕾

2018-06-15 08:28:06

近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自7月1日起,我市将实施违规渔船“黑名单”制度,将渔船生产经营行为与政策、资金、项目挂钩,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增强渔船所有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渔船严管严控。

根据规定,有下列13种情形之一的,列入违规渔船黑名单:1年内违规被查处累计达到3次(含)以上或伏季休渔期间违规被查处2次(含)以上的;违反我国签署的相关国际公约、双边或多边协定被国家或省通报的,未经批准进入他国管辖海域作业的,持有入渔许可证但因技术性违规,1年内被国家通报3次(含)以上的;使用国家和省禁用的渔具或者捕捞方法或者网目尺寸低于国家规定标准50%以上的;非法买卖、出租或转让渔业船舶证书证件,或涂改(抹)、套用或伪造渔业船舶船名、船号从事渔业生产活动的;被查获的违规渔船,不按规定时限接受处理或逃避、逃逸、阻碍或暴力抗拒渔业行政执法检查,或威胁、恐吓、妨碍渔业行政执法人员正常行使职权的;违反伏季休渔管理规定被要求限期整改,到期仍未整改的;伏休期间租赁他人渔船在港冒名顶替,其所属渔船违规出海作业或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经渔政执法机构调查属实的(出租方和租赁方均应列入;出租方为外省市的,向相关省市进行通报)等。

据了解,对列入“黑名单”的渔船,除依法实施处罚外,还将采取通报、限制办理过户变更登记手续、不予受理项目申请、扣除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取消优惠补助政策、吊销涉事船长职业资格证书等六项管理措施。此外涉事渔船、企业、企业负责人、渔船所有人、渔船经营人、船长的行政处罚信息,将作为失信记录通报相关部门,加大信用惩戒力度。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精准服务 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日照市创新机制,提高项目招引的精准性和灵活性,通过引导有基础的本土企业转型升级、与高水平的投资商合作等多种途径,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详细]
日照网 2018-06-11

发挥优势 打造亮点 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日照路径

6月2日至4日上午,日照市组织召开大力实施林水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会议,聚焦林水会战、乡村振兴、城镇管理项目,对东港区、岚山...[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