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8-05-24 18:54:05

齐鲁网日照5月24日讯 日前,中共日照市纪委对东港区西湖镇茶叶种植“统防统治”政策落实不到位等4起违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QQ截图20180524183819.png

东港区西湖镇茶叶种植“统防统治”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2017年4月19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文件安排茶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用于购买茶园绿色防控茶树生物药、粘虫板等物品发放给种茶农户,由乡镇街道做好面积核实、申报主体审核以及农药分发和施用的指导、监管等工作。西湖镇在茶园绿色防控补助物品发放过程中,未认真核实各村的发放情况,小花崖村茶农共95户,实际领取到绿色防控补助的只有30户,没有按照要求记录相关药物和粘虫板发放明细,致使补助物品未发放到位。2018年5月,东港区纪委责令西湖镇党委、区茶管局党组向东港区委作出书面检查;对负有组织协调、核查、督导工作责任的区茶管局分管副局长,负有物品分发、使用指导监管责任的西湖镇副镇长进行约谈;对履职不到位的西湖镇农技站站长尹相彩诫勉谈话;给予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小花崖村党支部书记焦安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支部委员焦见国党内警告处分。

岚山区碑廓镇、巨峰镇水利工程项目清查和整改工作不到位问题。2017年第4期电视问政曝光五莲县中至镇水利设施存在有关问题后,2017年12月,市水利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对辖区内水利工程项目进行清查、整改,但岚山区水利部门、碑廓镇、巨峰镇党委政府不担当、不作为,敷衍整改,辖区内仍存在农田灌溉设施“建了不中用、毁坏无人修”等问题。2018年5月,岚山区纪委对有关乡镇、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责成区水利局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碑廓镇、巨峰镇相关副镇长分别进行约谈;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碑廓镇水利站站长马强、巨峰镇水利站站长佘淑明进行诫勉谈话;对负有直接责任的碑廓镇水库管理员吕海陆予以辞退;给予巨峰镇柿树园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加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党支部书记职务。

莒县农药市场管理混乱、有关职责部门不作为问题。2018年4月3日,电视问政曝光莒县城阳街道、陵阳镇多处农药销售点存在销售过期农药、未建立进销台账等问题。莒县农业局承担农药监管职责,但未及时发现农药市场存在销售过期农药、进货台账缺失等问题,负有监管不力责任。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2017年8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来,承担农业局等部门的行政执法职责,未对有关违规问题及时查处,存在执法不力问题。2018年5月,莒县纪委对莒县农业局分管副局长苏中晓诫勉谈话;对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城阳中队中队长陈强,陵阳中队副中队长穆加庆(主持工作)诫勉谈话;给予莒县农业局土肥站站长赵纪润党内警告处分。

五莲县街头镇、潮河镇等乡镇家庭医生签约数字不实、虚假签约问题。2017年第4期电视问政曝光五莲县街头镇石门村、潮河镇菜园村部分群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签约了家庭医生。回访抽查的10户已签约群众,均为无法接通电话或错误号码。经进一步调查,五莲县多家乡镇卫生院在上报家庭医生签约情况时,均存在数字不实、虚报等形式主义问题。2018年2月,五莲县纪委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常顺诫勉谈话,给予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别秀芹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作风顽疾,不仅影响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而且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下大气力加以整治。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聚焦10个方面具体表现,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察访力度,既解决老问题,又纠治新问题,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以有力措施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民请注意!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全面禁停

日照市民请注意!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全面禁停

为保障该路段的畅通安全,从源头上减少交通隐患的发生,5月24日起交警部门取消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上所施化的所有停车位,并将其列...[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1-4月日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2.23亿

1-4月日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2.23亿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和“三招三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日照滨海旅游产业的蜕变:从海边拾贝到海上牧歌

“五一”假日期间,日照市共接待游客182.9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实现旅游消费6.57亿元,同比增长18.6%,新业态旅游亮点十足。其中,海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2日,日照五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五莲县监察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莲山清风”披露,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2

日照市坚持项目导向 推动工业经济向高质量跨越

日照市坚持项目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狠抓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对接、项目推进、项目调度,切实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扩散周知!日照又多了一处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的地方

为了方便群众处理交通违法,日照高速交警支队在日兰高速零点执法站设置了交通违法处理自助缴款机,驾驶员可以查询、处理车辆的交通违法。[详细]
日照网 2018-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