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心无限!日照岚山“献血达人”6年献血40多次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8-05-18 15:05:05

说起献血,相信很多市民去献过,但说起长年累月一直无偿献血应该很少有人能做到。岚山区中楼镇河峪村有一位献血达人,他叫柳廷贤,他从2011年接触献血之后,就开始把献血当成了自己的一项社会责任,到如今他已经坚持献血有六年的时间,算下来也得有近40次了,每年最多的时候能献到12次。

今年49岁的柳廷贤是岚山区中楼镇河峪村的一位普通村民。记者走进柳廷贤家中时,他正在喂羊,院子虽大不大但却拾掇得干净利落。说起他献血,还得从2011年说起,那年柳廷贤的表姐患病住院急需输血,经过筛查柳廷贤的血型与表姐一致,柳廷贤二话没说撸起袖子就为表姐献了300毫升的救命血,这是柳廷贤第一次献血,也是他开启无偿献血道路的开始。

献300毫升血就可能挽救一个的生命,这对柳廷贤的触动很大。此后他便踏上了无偿献血的道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截止至2018年,柳廷贤累计献血近40次。

“刚开始献全血的时候还不知道这个事情,之后了解到血小板比全血的浓度要高,安全性要大,从那之后就开始献血小板了。”柳廷贤说,大约在2015年,献了三次全血之后就开始献血小板了。

一本本无偿献血证书,记录了柳廷贤一次次捐献血小板的时间和捐献量,每捐献一次,后面都会贴上一张纸条,对于每一个献血证上的每一条记录和获得的认可,柳廷贤都如数家珍。到现在他共捐献全血1300毫升,捐献血小板28个单位。这一次次的无偿献血行动让柳廷贤慢慢形成了一种习惯,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去血站献血,雷打不动。

柳廷贤的家庭并不富裕,妻子患有肝硬化,母亲已是耄耋之年,柳廷贤只靠种地维持家庭生计,但柳廷贤觉得这样值得。每次献血都要乘车几个小时到市区的献血站献血,路费和餐费也由自己负责,柳廷贤觉得自己既然是个健康的人,就应该为社会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柳廷贤无偿献血的事情,引起了周围村民的议论,有人说柳廷贤“傻”,可他并不把这话放在心上,依然坚持献血。

“我支持我儿子,那是办好事,我同意。”柳廷贤的母亲杨会兰告诉记者,她觉得儿子献血是好事。

这么多年的献血经验使柳廷贤明白,有时候一个微小的善念就可能够拯救一个家庭。柳廷贤很骄傲能成为无偿献血者,他表示还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不能再献血为止。

“献血没害处,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这也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吧,现在如果献血需要,一打电话就去了。”柳廷贤表示,按国家规定,他准备献到65岁,只要身体允许,就一直献下去。

年龄是有限制的,但爱心却是无限的。柳廷贤这么多年坚持献血,身体一直很健康,心态也很积极乐观。除了无偿献血,柳廷贤还加入了日照市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去做无偿献血宣传的公益志愿活动。柳廷贤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有意义有价值,为我们做了个好榜样,柳廷贤真是好样的。

社会零距离/直播日照 记者 亚楠 长庆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港第三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投入运营

5月16日,市口岸港航党工委召开日照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二期工程现场办公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出席并讲话。[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7

日照3家冷链企业通过国家A级星级现场评估

5月1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组来到日照,对我市重点冷链物流企业开展了A级物流企业和星级冷链物流企业现场...[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7

日照中院发布全市行政审判白皮书

5月16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白皮书),通报全市两级法院跨行政区划管辖行政案...[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