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有支雷锋道路救援队 成立一年半时间,救援一万多次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8-05-10 10:03:05

记者 隋言晨 通讯员 宋时轮

“洛河北汶一辆轿车亏电需要救援,车主电话156286036XX。”

“旅游大道龙山西边道口附近一辆卡车坏了,想拖车去修理厂修,车主电话159080796XX。”

“中楼河峪一车轮胎掉了,需要救援,车主电话136763335XX。”

“刘官庄姜庄有车爆胎,需要救援,车主电话151633588XX。”

……

这是2018年4月21日上午,莒县雷锋道路救援队微信群里发布出来的一系列求助和救援信息。

在莒县,有一支由群众自发组成的雷锋道路救援队,他们都是志愿者,用自己的技术、时间、车辆无偿地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第一时间的救援。车胎没气了、车辆没电了、车辆陷沟里了……每当群里有人求助,他们会义无反顾,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

莒县雷锋道路救援队成立了一年半时间,救援一万多次,平均每天几十次,一些队员个人救援次数就达300余次。900多名队员分布在莒县每一个乡镇街道,他们中有专业的车辆维修人员,有乐于助人的志愿者,也有被救援后心怀感恩热心传承的被救援人员;他们中有70后、80后、90后乃至00后,他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召下,共同践行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的志愿服务承诺,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传递着感人的正能量。

“前有榜样,后有赞扬。”很多年轻队员表示,“学雷锋上瘾,救援上瘾”。他们最喜欢听的就是救援完成后车主发自内心说的那一声“谢谢”。

风雨里,他们是阳光,让愁眉苦脸的受困群众感受到温暖的力量。黑夜里,他们是明灯,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点燃回家的希望。

2月20日,阎庄一面包车没气了,车上有一孕妇临产,情况危急!莒县雷锋道路救援队阎庄队员发现后急忙将孕妇送到医院,孕妇于当晚产下一女婴,家人万分感激,将一面锦旗送到队员手中。3月23日,沂水县四十里镇一老太太走失,家人着急万分,经过救援队队员们积极转发搜寻信息,于26日在莒县桑园里庄找到,并及时联系家人,将其安全接回家中。4月10日,长岭中国石化一外地10吨货车掉了沟里,救援队员赶到现场后,经过11个队员的一起努力,终于把货车从沟里拖了出来。4月21日上午,安庄韵达快递一辆车轮胎在路边陷住了,司机非常着急,安庄3名救援队员赶到现场,经过拖车救援,终于将车辆推出了困境……

他们夜以继日、风雨无阻,为的就是帮更多的群众排忧解难,为的就是看到更多快乐的笑脸,为的就是传承好人精神,让家园更美好。

在被救援的人员中,有救援队员修理厂自己的客户,有队员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有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有外地来莒县的游客,不论是谁,一个电话6169122,救援队员会第一时间出动。

救援队还自费制作马甲、胸牌、车牌等标志,穿在身上,挂在车上。“这不是显摆,这是为了让群众知道,我们是雷锋,相信我们,跟我们一起传递正能量,让莒县更美好。”他们说。

每一次行动结束,救援队员们都忘不了用手机给自己和车主留个影,或者点个赞,他们想告诉更多人:“有需要,找我们,雷锋救援队!”

他们还想告诉更多的人:“为我加油,向我看齐!我们都可以是雷锋!”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日照市区将建40余处“口袋公园(绿地)”

5月8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全市城市绿化工作继续坚持“量”和“质”同步提升的原则,市区将建成40余处“口袋公园(绿地)”。[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9

山东一季度文明出行暗访测评:日照第一

2017年以来,全省开展了以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治理公共场所不自觉排队、大声喧哗;治理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为重点...[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9

日照4月份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

4月份,从我市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看,受部分蔬菜、猪肉、鸡蛋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该...[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9

疑似转弯未让直行,日照两货车相撞1名司机受伤被困

6日,在山东省日照港焦炭码头附近发生一起两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名司机受伤被困。日照公安消防深圳路中队官兵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